新闻 评论 贺卡 百科 体育 历史 卡通 时尚 专家 作文 网络电视 中青戴尔英语 青年文化
电脑大学 我们的文明 少年版 道德 心理 彩信 棋院 音乐 旅游 专题 青聪 娱乐 影视
大学生 民族魂 英语角 血铸中华 社区论坛 青少年研究 英文版
首页 | 要闻 | 图片头条 | 图片 | 专题 | 时政 | 中青网评 | 共青团 | 青年媒体扫描 | 国际 | 大学生 | 志愿者 | 体育 | 青网动态
   中青网――新闻中心―― 国际新闻 —— 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孩子更聪明  
  专题推荐
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
· 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
·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
· 抗震救灾 团员青年在行动
· 地震灾区青少年心理康复专题
· 十七大精神网上宣讲
· 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
· 青春中国——中国青年工作纪录
  热点新闻
· 上海集装箱高架桥跌落致3死5伤
· 深市冒出大小非违规减持第一单
· 美称拟派海军舰队参加缅甸救灾
· 五大电力集团一季度全部亏损
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孩子更聪明  

欢迎订阅手机青年报,移动用户发送qnb到10658000,每天资费不到一角钱。
http://www.youth.cn   2008-05-07 17:18:00 中青网

 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(陈微笑)加拿大和白俄罗斯研究人员日前宣布,通过实验发现,母乳喂养的孩子比那些非母乳喂养的孩子更聪明。 

  加拿大麦基尔大学迈克尔·克拉默领导的科学家联合研究小组对白俄罗斯的14000名婴儿进行随机分组,其中近一半婴儿的母亲被鼓励只用母乳长期喂养孩子,而其余婴儿的母亲则没有受到特别的提示。 

  研究人员指出,鼓励母乳喂养,对母亲产生明显效果。例如,在3个月的时候,被鼓励组中只用母乳喂养比例达73%,比另外一组高出7倍。同时,被鼓励组母亲用母乳喂养孩子的平均时间要比后者长,且孩子吃配方奶粉的次数也较少。 

  研究人员通过近6年半的跟踪观察发现,被鼓励组母亲培养的孩子平均智商要比另一组高出5%,同时前者学业表现也要比后者好。该结论发表在美国《普通精神病学文献》杂志上。 

  在此之前的其他研究也表明,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好处很多,如减少耳朵、肠胃感染等,同时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和智力发展。但研究人员表示,目前还不清楚母乳喂养与孩子智力发育之间的具体关联机理。

 

 
责任编辑:刘延成  编辑: 殷娅珩 来源: 新华网
 
更多 科学 的精彩内容
 如果您在我网站发现错误,请先标出来错误,然后同时点击“CTRL”与“ENTER”按钮,将错误通知我们。
  相关新闻:
 
· 美国加州筹资继续支持干细胞研究 
· 英科学家纠正大脑谬论称100%已用上 
· 乌克兰研发出生态净化水技术
· 广州清新县:政府问计于民 开通民意绿色通道
· 科学家建议开发超级粮食丸
· 揭秘九大科学主题酒店 实验室变身海底旅馆
· 霍金预测可能存在外星原始生命
· 科学家借硅球重新定义“千克”
· 调查:65%的居民忽视水的二次利用 危机感不强
· 科学发展观:一条红线贯穿2008年政府工作
关于青网 | 联系我们 | 安全规则 | 网站地图
Cycnet.com,Youth.cn.
版权所有: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